不知道大家怎麼記單詞的,這裡大略講解一下我是怎麼背植牙單詞的,老實告訴你吧,英語單詞對我根本沒有壓力,不要往死裡記,只要你會音標,就能更高效率地記單詞。

舉個簡單的吧,apple,英標為['?pl],你在記單詞牙齒矯正的過程中,千萬不要拼寫,這個辦法是真植牙的沒用。你寫個字母,嘴隨著發出對應字母的音標,你在寫apple的a時,嘴裡念?,ple時念pl。邊讀邊寫,可以鞏固記憶,完善細節。
但前提是,你音標要熟練,看到一定要馬上讀出來。
假如你記不住意思的話,這時就要用到想像和做動作了。還是apple(只是舉個例子),記他的意人工植牙思時,大腦還可以模擬蘋果的形狀。如果是形容詞angry(生氣的),你讀的時候口氣還可以生氣點,這也能使你記得更牢固。
還可以綜合記憶。例如你記communication(交談,n(名詞)人工植牙),還可以想它的動詞形式communicate。在記brother時,聯想sister。它幫助你重溫單詞,理清關係。
如果想要諧音記憶的話,也不是不可以。在腦海裡想一下就可以了,但是千萬不要把它當做音標來讀,它會誤導你的讀音,甚至會影響你中考的聽力!一定要學音標,否則會吃大虧哦~沒學的童鞋好好學學吧,不會太難(ps:表示小學五年級就會了,當然,不介意你預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