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聽到公務員,直覺想到的可能就是薪水多、福利好、很穩定等等的優點,但有一名土木公務員分享了自己擔任公務員到辭職心路歷程,因為工作的關係,讓自己的身體搞壞,不僅一隻耳朵失聰,甚至還罹患了「中重度憂鬱症」,最終他決定要離開百萬年薪的工作,好好的沉澱一陣子。
創意禮品
板橋鑽石
網友在PTT「PublicServan」發文說道,自己99年地特分發到公所擔任土木公務員,接著幾年下來分別擔任了土木技士、農建課長,107年823水災時,當時就是泡在水裡站在工地,先是搶修搶險,接著災後復建,還有農業天然災害勘查,眼見承辦們每天面對第一線龐大壓力,也不敢休假,身為課長,只能從A承辦的火坑跳到B承辦火坑,然後無限循環。
創意禮品
他也說,公務員根本不受勞基法保障,觀察82快遞袋3後的出勤和加班紀錄,如果是勞工的話,至少違反了兩條,連續兩週出勤,例假日照常上班,還有連續工作了35小時。

後來某天起床後,他突然發現自己單耳聽不見,診斷後是「突發性耳聾」,醫生也表示通常是壓力太大造成,於是請了3個月的長期病假想要搶救聽力,但卻沒有效果,之後恢復上班,晚上還是因後遺症耳鳴導致失眠,知道不能長期這樣下去,和長官表達想要降調承辦,但長官表示再做陣子看看。

過了兩個月後,不但失眠外,他雙腿開始保溫桶FRP發抖,連日間上班都被影響,最後去求助精神科,被診斷為「中重度憂鬱症」,一天必須吃上13顆藥,之後每天上班前,都要長時間說服自己,想過辭職,但因為周圍親戚好友都認為不好,加上還有房貸、妻子還有學貸,所以打消念頭。

於是又拖了一年,維持著上午打卡,下午回家休息的模式,後來除了耳聾、耳鳴外,還開始會暈眩及乾嘔,還有一天直接暈倒送進醫院,之後請了一個月的病假,想著如果繼續做下去,保溫桶FRP恐怕哪天真的會變成聾子,考量到4月逢汛期將始未始之時,毅然決然提出了辭呈,辭職後他也表示,身體真的好了很多,很多人問以後要幹嘛,雖然還不知道,但目前有很多條路可以走,但暫時想在沉澱一陣子。

網友看完也紛紛回應「辛苦了」、板橋鑽石「身體是自己的,祝福健康平安」、「土木真的比較糟..不入土木坑不就好了..」、「辛苦了..考試缺也是有還不錯的啦 職系要選對名次要考前」、「公務員真的很難做,好好開發第二專長比較重要」、「災時真的是沒有在管你幾天沒睡的,祝未來比以前順利」。
夏季用電想軸承省荷包,有撇步!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