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開放19國境外生入境,中部境外生約有3000多人,為了迎接境外生下學期開學,預計8月有一波居家檢疫場所的需求。部份大學近期在邀約境外生發現,檢疫旅館費用高昂,等板橋鑽石於要多花3、4萬元費用,降低來台意願,紛紛計畫在校內籌設檢疫宿舍,提供境外生檢疫所需的住宿量能,確保校園防疫安全。
軸承
境外生依教育部規定申請入境,需在指定場所完成14天居家檢疫,也就是境外生入境時,有發燒或新冠肺炎疑似症狀者由專門通道送往醫院採檢,無症狀者檢疫場所以防疫旅館優先,另有學校經申請校舍為防疫宿舍,並且通過縣市政府衛生單位審核。
軸承
台中市衛生局說,已召集台中市17家大專院校召開檢疫宿舍申請設置討論會,協助有意願學校盡速完成設置。檢疫宿舍需求,包括採一人一室且有獨立衛浴的套房,宿舍內提供充足生活所需條件,包含冷、熱飲用水、洗衣晾衣用品等,規畫符合防疫規定的入住、就醫及送餐動線,宿舍24小時有專人管理,確實執行門禁措施、以及創意禮品每天健康關懷等防疫需求。
快遞袋
亞洲大學學務長張少樑說,因應下學期開學,亞大約有300名的境板橋鑽石外生,校方近期陸續徵詢境外生意願,原則上以境外生入境後,就近安排進駐防疫旅館為優先考量,另外,校方也規畫以校內二棟宿舍、共計有300個房間籌設檢疫宿舍,安置空間足夠。檢疫宿舍預計在開學前完成境外生的居家檢疫工作,並全面消毒。

朝陽科技大學說,因應下學期開學,朝陽科大約有200名的境外生,預計8月中旬以後入境,校方近期調查境外生申請意願,並且提供防疫旅館住宿資訊,部份境外生對於防疫旅館一保溫桶FRP天要價約2500元到3000元,等於要多花居家檢疫費用約3到4萬元,多了一筆開銷,目前還在考量是否入境,校方近期籌備將校內2棟學生宿舍、共111個房間申請為檢疫宿舍。

台中市民政局統計到昨天為止,台中市居家檢疫1847人,含外籍移工約100人、境外生54人,另有居家隔離10人。盤點台中市與防疫旅館同等級的居家檢疫替代所共6處、房間400房,現住房間162間,預約40間,尚有約198間可供入住,民政局今天下午也將與17校研商境外生入住居家檢疫替代所事宜。
宿舍居家檢疫台中市民眾不出國快遞袋瘋登山,卻引發三大亂象?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