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姓男子參與詐欺集團得知150萬元款項被另名杜姓成員侵吞,糾眾把杜捆綁手腳押走痛毆,還用針刺指甲縫、火燒併電擊凌虐,逼他吐出口袋中贓款,杜被嚇到心臟病發緊急送醫才獲救,杜事後對湯提告,主張被虐心靈受創求償20萬元,湯未出庭,法院認杜有理由判湯應賠20萬元,可上訴。
軸承
杜男主張,2017年6月3日收到集團交付的150萬元詐款,他見金額豐厚打快遞袋算放進自己口袋侵吞,就沒有再交還回上手,2天後被其他成員得知,自己在新北市板橋區1間燒烤店被押走,包括湯男在內還有多名年籍不詳男子、少年共犯,將他一路載往台北市北投區的廢棄洗車場綑綁手腳。
創意禮品
杜還說,當時遭人團團圍住逼問贓款流向,眾人還朝他拳打腳踢、持木棍痛毆頭臉、手腳,並拿針刺他指甲縫凌虐,甚至用火燒、電擊棒電他,自己因受不了疼痛說出其中有60萬元在他住處,湯就派人到他家拿錢,經杜的媽媽交付款項後,湯又認為款項不符不願放人。
快遞袋
後來杜再被帶到北投山區1處空屋,繼續遭眾人凌虐一番,導致右眼瘀青、四肢擦挫傷,指甲也有傷口,結果因為他心臟病發,湯等人見狀況不板橋鑽石對才命同夥將他緊急送醫,沒想到急救後才剛恢復穩定,湯等又打算將他押走,醫院人員見杜神情恐慌藉故將眾人支開,杜這才有機會報請求救。

杜還說,湯等人事後還不時跑到他家裡騷擾要他還錢,導致有段時間保溫桶FRP遲遲不敢回家,因而身心靈受創,請求湯給付精神撫慰金20萬元;對此,湯男經通知未到庭辯論,也沒提出任何書狀聲明、陳述意見。

法院審酌,有關該詐欺集團騙取被害人150萬元,杜因侵吞遭押走凌虐部分,有檢警相關調查、偵訊以及醫院驗傷等內容佐證,加上湯未到庭或提出書狀辯駁,可認定杜主張為真實。

法院認為,杜因該恐嚇取財、傷害等犯行,健康人格權及自由人格權遭侵害,精神上受有相當痛苦,請求精神撫慰金為有理由,審酌雙方在案發時關係、湯男犯案動機及目的、手段等,認定杜求償以20萬元為適當,判處湯應賠杜20萬元。
杜男侵吞150萬元贓款,被湯等人用針創意禮品刺指甲縫、火燒電擊凌虐,嚇到心臟病發才脫身,法院判湯應賠償杜20萬元精神撫慰金。記者曾健祐/攝影
保溫桶FRP 心臟病贓款台灣人愈活愈久平均壽命為80.9歲...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