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一名張姓男子去年4月製作13組超商繳費條碼,並佯稱「人口福利部」偽快遞袋造13張年金繳費通知並投遞鄰居信箱,誘騙民眾依照條碼繳費。案經衛福部報警由台北市刑大偵辦,台北地檢署調查後,日前依偽造文書、加重詐欺未遂等罪將張男起訴。
創意禮品
檢方調查,去年4月18日上午,張男在北市健康路住處,以會員身分上網登入綠界科技公司,在後台系統操作產製13組超商繳費條碼,並佯以「中華民國人口福利部」不實機關名義,偽造13張「人口創意禮品福利部年金繳費通知」,並在通知上註明超商繳費條碼。
板橋鑽石
爾後,張男持13張不實繳軸承費通知,分別投遞至鄰居信箱,欲使民眾受騙繳費。衛福部接獲檢舉,立刻在臉書粉專澄清,並通知國內4大超商、轉知元大銀行對綠界科技停權,使相關繳費服務均暫停運作。檢方調查後,依法將張男起訴。
北市一名張姓男子去年4月製作13組超商繳費條碼,並佯稱「人口福利部」偽造13張年金繳費通知並投遞鄰居信箱,誘騙民眾依照條碼繳費。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依偽造保溫桶FRP文書、加重詐欺未遂等罪將張男起訴。圖/本報資料照。
超商北市衛福部遠傳與亞太結親 台灣大下一快遞袋步會連線...?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