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赴立法院專案報告「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及牛肉進口」並備質詢,民眾黨團總召蔡璧如、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接連搬出過往民進黨反對萊劑美豬的資料照片與影片打臉蘇貞昌;蘇則堅持自己是始終如一尊重科學證據與國際標準,皆未按照兩人要求道歉。
快遞袋
蘇貞昌報告指出,未來萊劑美豬、美牛進口,除了把關食安也會落實標示規章,同時不核准國內肉品使用 (瘦肉精),並強調台灣只有跟國際接軌、減少貿易障礙才能讓產品更具競爭力,喊話全國同舟一命,「這是一個可以讓台灣走出去的決定」
板橋鑽石
蔡璧如上台質詢時,質疑民進黨從反對到開放的真正理由。蘇貞昌解釋,自己始終如一,國際標準一出來就表態嚴格監督、守護產業;第二則是國民黨當年開放美牛進口至今已經8年,國人吃了8年沒有食安問題,去年進口更達6萬多公噸,都是使得政府覺得要尊重國際標準的原因。

蘇貞昌解釋後創意禮品,蔡璧如翻出2013年照片指出,民進黨依然舉行記者會批評「美豬進口總統下台」,質疑2012年國際標準出爐後,其實民進黨依然反對,要求蔡政府道歉;蘇再度重申尊重科學證據國際標準。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跳出來主動補充指出,2013年與如今的背景不同,因美國當時對萊劑的使用度達60至80% 不像現在為2成左右,且當時美豬便宜台豬5到10%,但現在到岸價格只便宜1塊左右,因此當時才會堅持,如果沒有經過完整評估當然無法開放。

蔡璧如質詢時也有段小插曲,當蔡璧如質疑進口含萊劑美豬對台灣人的好處,才準備要論述,陳吉仲一度又想要主動板橋鑽石解釋,一旁的蘇貞昌則連連說了5、6個不要,還伸手擋下陳吉仲,要讓蔡璧如完整提問。

林為洲則搬出影片跟照片資料佐證,2009年反美豬大遊行時,蔡英文總統曾認為進口美豬民生健康問題不是政治議題、2012年民進黨立委舉行記者會要求瘦肉精零快遞袋檢出,縱使國際標準出爐後,2013年民進黨依然舉行記者會批評美豬進口總統下台,甚至蔡總統2016年還說談美豬開放言之過早,自己不會退讓,豬農利益也不會被犧牲,談判過程也會跟人民、產業、在野黨溝通。

林為洲批評,政府一直宣傳說,民進黨是在有國軸承際標準之後才改支持進口,但資料很明顯是自打臉,過往稱美豬進來、總統要下台,現在卻是總統上台、美豬要來。

林為洲要求,蔡總統對於突襲性的決策應該跟國民與國會溝通,應該要到院咨文;第二、蘇貞昌擔任民進黨主席曾號召黨籍立委反對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對於保溫桶FRP過往的反對現在的支持應道歉;第三、當時陳吉仲主委當中興大學教授,說養豬產業會崩潰,食品加工業會崩潰,如今卻都可以,應該要下台負責。

蘇貞昌則表示,在野黨要請總統國情咨文,這個是立法院的職權行使,自己尊重這運作;但對於是否道歉,因為質詢時間已到,蘇只向林為洲揮揮手便離開備詢台。
蔡璧如秀出2013年民進黨依然舉行記者會批評「美豬進口總統下軸承台」。圖/擷取自國會頻道蘇貞昌未放寬美豬美牛進口赴立院備詢。圖/擷取自國會頻道林為洲搬出影片跟照片資料佐證民進黨2012年仍反對含萊劑美豬進口。圖/林為洲辦公室提供
美豬民進黨蘇貞昌小鬼猝逝!青壯年獨創意禮品居也要關注「緊急」求生之道...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