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排審美豬牛進口三項行政命令,藍綠皆大動員,委員會現場擠得水洩不通。藍營立委費鴻泰質詢時表示,財政委員會通過對含萊劑美豬新增貨品分類編號(ccc code),並詢問衛福部長陳時中態度是否支持。但陳時中卻閃避回答,僅說「要再討論」,引爆費鴻泰不滿,連十轟「可憐吶」大酸陳時中不要裝迷糊,不要心裡只想著做官,不顧人民健康。
保溫桶FRP
萊豬政策攻防進入「深水區」,今藍營立委輪番上陣圍攻衛福部長陳時中,綠營也不遑多讓,派出多名立委「救駕」。
軸承
藍營立委費鴻泰質詢時,首先舉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說「鼓勵老百姓吃萊克多巴胺豬肉,不是混蛋什麼人是混蛋」,陳時中一聽當場反譏「那吃美牛的人呢?」火藥味十足。
快遞袋
接著費鴻泰要求陳時中對針對含萊劑美豬新增海關稅號進行表態,陳時中卻數度表示強調海關稅號是關務署管理的問題,僅用「要創意禮品再討論」帶過。此舉引發費不滿,連用四次「可憐吶」大酸陳只顧政治正確卻不顧人民健康。
快遞袋
沒想到卻引爆雙方怒火,陳時中要求費鴻泰要把內容說明清楚才能進行表態,費鴻泰則表示財政委員會已通過此臨時提案,怒斥陳時中裝迷糊、問什麼都不敢回答,再度連六次轟陳是「可憐的人」,希望陳時中不要只想著官位,應作出明確表態。

雙方爭執不下,坐在台下的民進黨立委也忍不住起身抱怨費鴻泰已超過質詢時間,要求召委蔣萬板橋鑽石安主持會議。隨後蔣萬安要求陳時中先回去了解財政委員會的決議,陳才將態度放軟,表示會將建議帶回去討論。
費鴻泰10轟「可憐吶」,大酸陳時中只顧官位不顧人民健康。記者楊雅棠/攝影


延伸閱讀
政府標準可信?民間及學者反對萊劑的理由



美豬美牛費鴻泰陳板橋鑽石時中風靡全球的美式炸雞,竟然是來自蘇格蘭?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