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立冬,民眾都會選擇麻油料理,暖心又暖胃,新北市漁業管理處推薦當季海產萬里蟹、貢寮鮑當食材,鹹香海味配上濃郁麻油,不但是零失敗料理保溫桶FRP,也可滿足度過寒冷的冬天。
板橋鑽石
北海岸至東北角的在地漁民家庭,海鮮取得容易,為了抵抗寒冷,將捕撈回來的萬里蟹以麻油或藥膳等快炒烹煮,配上米酒或是紹興,搭上麵條等澱粉主食,或是將貢寮鮑煮湯、煮麻油,都是經典古早味。
軸承
漁管處表示,像是麻油快炒香煎萬里蟹,快遞袋蒸煮油爆貢寮鮑,暖心又暖胃,烹調時倒入大量料酒,加熱去酒氣,麻油香、酒香環繞鼻間四周,Q彈的蟹肉與柔嫩的貢寮鮑,配上鮮醇溫潤的麻油高湯,即便不喜歡麻油的人都會愛上。
板橋鑽石
另外,野柳假日市集即日起至明年1月3日,每周六、日早上9時到軸承下午5時登場,將由在地漁村媽媽精選販售第一手萬里蟹,品質好價格實惠,現場也有代客蒸煮服務,想吃新鮮海產的民眾不要錯過。

※ 提醒您:禁止酒創意禮品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麻油香煎貢寮鮑。圖/新北市漁管處提供
萬里蟹貢寮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馬上加入Line好友創意禮品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