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委託書?
委託書是國家機構,根據申請人的申請,依法證明其授權他人以自己的名義實施法律行為的意思表示真實性、合法性的活動。辦理委託書,應遵循申請人親自到機構申請的原則。委託書,由申請人所在地或委託行為發生地處受理。申請人應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下列證明、材料;(1)申請人居民身份證,戶口冊及其影本;法人資格證明和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及其影本;(2)與委託事項相關的權利證明;(3)委託書文本;(4)人員認為應當提交的其他證明、材料。
如何辦理贈與?
贈與是國家機構根據申請人的申請,依法證明財產所有人將個人所有的財產無償贈送給他人的行為真實性、合法性的活動。將個人所有的財產贈與他人的人為贈與人,接受贈與的人為受贈人。辦理贈與,可採取證明贈與人的贈與書、受贈人的受贈書或贈與合同的形式。授權書贈與書是贈與人單方以《贈與書》的形式將個人財產無償贈與他人的文書。受贈書是受贈人單方以《受贈書》的形式表示接受贈與的文書。贈與合同是贈與人與受贈人雙方以簽訂《贈與合同》的形式,將贈與人的財產無償或附一定條件地贈與受贈人,受贈人表示接受而形成的一種協議。辦理贈與由贈與人、受贈人的住所地或贈與行為發生地處受理。涉及不動產的,由不動產所在地處受理。
申請人應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下列證明、公證材料:(1)申請人的居民身份證、戶口冊及其影本;(2)受贈人為組織的,應提交資格證明、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及其影本;代理人代為申請的,代理人提交授權委託書的居民身份證及其影本;(3)贈與書、受贈書或贈與合同文本;(4)被贈與財產清單和所有權證明;(5)贈與物共有人同意贈與人將財產贈與他人的書面意見;(6)贈與物屬集體所有的,應提交該集體組織成員同意贈與的書面意見;(7)贈與物屬全民所有的,應提交區、縣人民政府或市局以上主管部門批准贈與檔;(8)人員認為應當提交的其他證明、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