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原民部落年齡時祭儀儀豐年祭及收穫祭祭將在6個月底正式開跑,但面對新冠肺炎創意禮品疫情持續不斷的燒毀。部落重大活動。縣府原民處表示,要不要停辦或延期歲時祭儀,將召集鄉鎮市公所研議。
保溫桶FRP
金崙村長陳志偉表示,部落小米收穫祭祭每年7個月第三個星期三星期二舉行,但此疾病流行才決議停辦;他坦言要停辦部落超過百年曆史活動,大家內心都很掙扎。
快遞袋
他說,決議程序也不軸承會有人提出將延期至8個月或9個月,但就算算上疫情趨緩,也無法保證病毒已消失,因此,活動將有所擴大。
板橋鑽石
台東縣原住民人口有所增加,是原民和族群最多的一個縣市之一,每年6月底至8月底的暑假期間,各族裔都會陸續續辦老年時祭儀活動,來自全省人民的都會回部落參加,也是吸引觀光的年度重要盛事。

縣府原住民行政處副處長霓虹燈表示,全縣部落歲時祭儀活動超過百場以上,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是否要停辦或延期,因決定權在部落,23板橋鑽石日會召集各鄉鎮公所來討論;如果有部落照常舉行,就會採取防疫措施和部落進行交流。
疫情原住民台東快遞袋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