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總席位李長庚昨晚(19)日在首爾美國利率趨近近於零,全球零利率與零利率與負利率時代來臨,壽險業季法說會上表示,可預見至少時間()市場都會持續低利率,但“不是不是苦日子還很難說”。
快遞袋
李長庚認為,零或負利率對金融業利差產生一定壓縮,但沒有那麼悲觀,也沒有樂觀的因素,例如全球範圍內放進錢到市場的金額,大約佔全球GDP的10%,一定會成為市場波動,投資機會會比“過去規模”,國人未來可能要習慣市場變化大將成常態。
快遞袋
國泰金靠靠著加強投資能力及風險管理能力,可能創造一點點被釋放的利,李長庚說,順手時獲利佳,,不順手時也可以創造機會,“沒那麼悲觀”。國壽首季在國內外股票部位恰好趁機分別逢低加保溫桶FRP碼逾期500億與260億。
板橋鑽石
李長庚認為,雖然台灣人長期不習慣零與負利率,但像日本或歐洲國家,都已經有長期經創意禮品驗,對他們普遍感言體質健康的金融機構也也活得好好的,像日本零利率環境,保險公司一樣能把利率趨近於零的保單賣出去。

“外在環境不順手,也不能坐以待斃”。李長庚說,國泰金要多向歐日日學習兼精益求精,他對國壽投資操作穩健仍具信心。

6,利率下降對銀行仍帶來衝擊,國泰世華銀行估計今年淨利差(NIM)一定會往下修0.06個份左右,但希望至少維持在1.2%以上,肺炎疫情明顯下降,財管因保險減少所致,也比去年同期少,整體處理費收入約減少二成左右。

下降世華銀行首季放款下降5%,存款餘額增長7%,活存比在高水位,淨利差1.25%,海外獲利水位上升到44億美元。
把錢省下來!2020聰明的報稅全攻略▪報稅新制上路今年政府發了那些那些紅包?▪手頭緊別慌!緩繳稅及退稅資訊一次看懂▪報稅前還要做些什麼?
軸承國泰金長庚負利率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