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意禮品
一場意外,讓我的孩子就此變得特殊快遞袋

二十四年前,蒙上天賞賜,二女兒誕生,一雙圓滾滾的大眼睛,白皙的皮膚,是大家都知道的小美人。然而,短短不到不到兩個月,一場保母口中的“意外”” ,導致嬰兒腦部受到損傷,失去大部分的功能,僅留下軟綿綿的身體軀幹,還有茫然的未來。

那天,我在辦公室接到電話,整個人都慌了了,立刻衝往醫院。好不容易帶她從加護病房返家,卻發現她圓溜溜的大眼睛不會正眼望人。她她是是“有看沒到”的牛皮盲,沒有復健的可能。接下來,我發現她的肢體,頭部均不糾正,而是整日滴完不完每天面對著這坨癱軟的小麵團,我也癱軟了保溫桶FRP,辭去工作,踏上母女倆倆的複健之路。

去複健時,我常狼地背著寶貝,手推推車去追公車,但即便追板橋鑽石到了,司機也有可能拒載──那時還沒有低底盤公車,上下車都需要背著孩子,攜帶著嬰兒推車,由於花時間,一些司機投擲以白眼……這些壓力我都可以忍受,但推嬰兒出門所接收到的異樣注目,,使我幾乎沒有情緒一擁而上,崩潰大哭泣,心想:難道我們我們要這樣過一生嗎?

醫院到家裡,家裡到醫院,這條路線一走就是三年,期間的結果是,下勉強坐站……進步緩慢,日子漫漫,有時我不知道自己還能持續多久。

當體力,耐心,信心盡之際,曙光乍現:先是醫院治療師推薦的視覺訓練課程,使我知道孩子還是有視物的希望。接著,孩子進入第一社福附設中和兒童心心心(縮短成人中心),接受幼兒早療的專業訓練,我也可以稍稍從壓力中掙脫,略略喘一口氣。




四年的時間,軸承,換來孩子巨大的進步

四年的早療讓嬰兒有了明顯進步,本來只能自己坐著五分鐘,,變成不靠任何倚賴可以坐更久的時間,,扶扶著東西慢慢走路。這樣的速度與進步進步,是我之後,,她更進步到可以獨立久坐,久站,還可以看到五公分大小的東西;甚至,寶貝開始會叫媽媽了,還能說出簡單的單字。時,她已經可以可以自己走到講台上。

寶貝現在二十四歲,擁有少女的外表,純真的十歲心靈。她可以開心,靈巧地撫彈琴鍵,像個小精靈般的沉浸在屬於自己的音樂世界,也會轉身就耍耍賴躺在地板上,教我哭笑不得。

回到中和發展中心的她,有時會隨著中心的走唱團外出做公益表演,或者在耶誕節報佳音。看著這一切,我一個切孩子的成長躍進到回饋社會。

以前我的寶貝是透過我的眼睛看世界,透過我的手感觸生活日常;;,我的世界就是她的世界,她無從選擇也不知選她可以用自己有限的快遞袋視力;肢體肢體來探索,創造,感受這世界,漸漸活出自己的一片天。

驀然回首,我的人生旅程已超過半個世紀,經歷過各種酸甜苦辣,,但最掛心的但願能比我的小寶貝多活一天,一天就好,能這樣,就夠了。





邀請您的參與者參與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肢體障礙者全方位的需求支持服務” -27,224,136。
復健公車捐款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