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校園反毒有成,共有7校獲得教育部108年度“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成績優秀教育單位,學校數國民第一。教育軸承局表示,106年度只有1校獲獎,經3年的努力,已看到顯著的的成果。
快遞袋
獲獎學校為下營地,橋樑,仁德,竹橋國中;月津,信義及佳裡國小。下營國中是由學生成立反毒戰隊,,導橋橋導導導導導導導創意禮品導導導導導導導導導導導導導導導導導國中則由反毒的家長志工到校宣導,並並由反毒羽球賽宣導運動反毒微電影作品,進行宣導;竹橋中中透美術社團指導學生創作反毒拒毒海報。

月津國小結合聯合國聯邦會進行反毒小劇本宣導,信義國小將課程合併教育部分年齡補充教材,以及運用反毒繪本進行在地特色宣告;運用同儕力量拒絕毒害板橋鑽石並形成校園反毒風氣。

教育局局長鄭新輝表示,為防制新興毒品進入校園,市長黃偉快遞袋哲指示教育局積極結合民間力量及運用特色教材以抵制,反毒宣導,除結合校外會進行民間文職指導,並通過招募校長招募培訓為校園反毒守門員,整合在地元素編輯“府城拒毒戰戰反毒繪本”,培訓講師等措施,執行“入校入班”認識讓學生正確認識非法成癮藥物,並了解有害性,灰塵遠離,拒絕毒品。

自教育局表示,自106年度起積極鼓勵學校參與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工作成績優選拔,參與校數從106年度的16校增加到108年度205校,獲獎校數更由1校提高到保溫桶FRP7校,,展現出成果。未來,將持續推進,讓毒品防制典範一棒接一棒,成功打造健康,無毒品的校園環境。
媽媽毒品教育局【工作不是讓媽媽疲勞的事,你才是!】今年就讓媽媽血液一下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