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禮品
中印兩國軍隊15日在邊界爆發衝突互有死傷,中共官媒環球快遞袋時報今天發出社評,直指印度存在兩個誤判:誤以為中美關係不好,中方不願意與印度交惡;印度民間一些人誤以為印度軍力比中國強。
社評稱,印度傲慢自大、有恃無恐是兩國邊境地區持續緊張的主要原因。近年來新德里在中印邊界問題上奉行越來越強硬的路線,很大原因是出於兩個誤判。
社評指出,一是印方認為中國受到美國不斷加大的戰略壓力,不願意與印度交惡,因而缺少在邊界問題上回擊印方挑釁的意志。二是印度民間一些人誤認為印度的軍力比中國強,這種對兩國力量的嚴重誤讀影響了印度輿論的清醒,也給印度對華政策增加了壓力。
社評稱,美國用推行印太戰略拉攏印度,助長了一些印度精英的上述誤判。2017年印軍悍然越線開入洞朗地區,公然挑戰中國領土主權,就是這種傲慢自大導致的瘋狂。印度這幾年在中印保溫桶FRP邊境地區採取明顯的「進取姿態」,在印度輿論中引起歡呼,不能不說,印度精英們當前的對華心理很不健康,也很危險。
板橋鑽石社評向新德里喊話稱,美國能夠向中印關係方向投入的資源是很有限的,它絕不會出錢出力來幫助實現印度的利益,它能夠做的只是伸過來一個槓杆,尋找一個支點撬動印度同中國交惡,讓印度為華盛頓的利益賣命服務。
社評並稱,中印的實力差距是明擺著的,中國不想把中印邊界問題變成一場實力對抗,這是中方很真實的善意和克制。但是中方針對邊境地區形勢充滿自信,「我們不想也不製造衝突,但不懼怕衝突…我們絕不會拿底線與任何保溫桶FRP力量做交易。」
社評稱,這次加萬谷(Galwan Valley)的兩軍肢體衝突導致了雙方軍人的死亡,說明中印邊境的局勢在反覆摩擦的積累中有了失控的嚴重苗頭。
社評並稱,中印兩軍高層事發後的表態都比較克制,這似乎是雙方都希望和平處理這次衝突,不讓其進軸承一步升級的信號。「尤其是中方沒有公布我方軍人的傷亡情況,這像是要避免兩國輿論進行傷亡比較,導致進一步的情緒對峙」。
社評最後呼籲印方加強管束一線部隊和工程人員,切實遵守兩國軍方高層溝通達成的共識。相信局勢降溫對大家都有好處,因此值得中印前線部隊共同為此做出努力。
印度陸軍指出,15日衝突迄今已造成印度20軸承名軍人死亡。中國軍方昨天僅稱也有傷亡,迄今未公布具體數字。
疫情快報 ▪【數據創意禮品圖表】超越英國 巴西染疫死亡全球第二高
板橋鑽石 印度中共台灣長輩想要好好終老,真的有夠難!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