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黑金」之稱的黑鮪魚,漁民今年喜迎大豐收,但拍賣價卻因疫情一路下滑,在全國黑鮪漁獲量最大的東港市場,近日平均拍賣價每公斤250元,和較去年同期相校幾乎腰斬,漁民都傻眼;全台大解封後,為吸引報復性消費目光,農委會漁業署今天攜手中華美食交流協會推出「防疫新生活鮪魚料理」,逾百位名廚偕外送平台用精美的鲔魚料理力挺漁民,也呼籲國人以消費行動支持漁民。
板橋鑽石
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說,防疫新生活時代來臨,7日全台大解保溫桶FRP封後,民眾紛紛報復性消費;今年適逢黑鮪魚大豐收,漁汍期4至6月,截至今天全台已釣獲4828尾,各漁港紛紛打破近年的紀錄,因受疫情影響, 魚價也是近年新低;中華美食交流協會數百品牌會員聯手出擊,開發色香味俱全的各式鲔魚料理,4至6是黑鮪油脂最肥美的時候,現在嘗鮮正是時候。
創意禮品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說,東港漁港自2009年釣保溫桶FRP獲2500多尾黑鮪魚後,隔年下滑至不到1000尾,之後10年只有3年突破1000尾,今年距漁汍期結束還有半個月,已進港拍賣2709尾,較去年多出1656尾,主要是受疫情影響,遠洋漁船不想到他國漁港被隔離檢疫,和近海漁船都在釣黑鮪,加上氣候炎熱,黑鮪魚紛紛浮出吃餌,漁獲量大增,但拍賣價較去年同期卻重跌,還好有政府有每公斤30元紓困補貼。

全台黑鮪魚大豐收,對海洋保育團體關注的漁業資源議題;陳添壽強調,我國對漁船管控嚴格,數量和大小都有規範,捕撈鮪魚的漁船都需登記報名,連每尾捕撈到的鮪魚都要分配「身分證」,從歷年第一鮪開始,就幫每條鮪魚別上編號,現撈上岸的鮪魚,均屬合法捕撈,請民眾安心享用, 也鼓勵民眾品嚐各餐廳推出的「鮪魚料理」,享受「吃當令、吃節氣、吃健康」。板橋鑽石
黑鮪魚今年大豐收拍賣價卻重跌,農委會漁業署今天攜手中華美食交流協會,各餐廳名廚祭出色香味俱全的各式鮪魚美食料理,也呼籲消費者用購買和消費支持漁民。記潘欣中/攝影黑鮪魚今年大豐收拍賣價卻重跌,農委會漁業署今天攜手中華美食交流協會,各餐廳名廚祭出色香味俱全的各式鮪魚美食料理,也呼籲消費者用購買和消費支持漁民。記潘欣中/攝快遞袋
黑鮪魚漁民東港驚!日本諧星娶到最美軸承嬌妻也外遇!?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