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間的父母,最大的心願都是看到子女健康成長,甚至結婚生子。居沖繩的港人爸爸早前發現癌症復發,並已擴散至肺部,於是他決定與女兒「玩一個最後的遊戲」,把2個酒瓶藏在水底的洞穴,瓶內藏有1張卡片,女兒可沿留下的提示找到有關位置,就能把爸爸留下的謎底解開。
創意禮品
爸爸Ken一家3口移居沖繩,在當地開設潛水公司,他近日在facebook專頁「沖繩 Oki-Family」寫下給女兒Mia的信。Ken表示,自從數年前癌症再次復發,早已有心理準備。去年10月他在例行檢查中發現肺部有陰影,而且增長速度不尋常地快,醫生告訴他有機會是惡性腫瘤,幸好最後只是普通肺炎。
保溫桶FRP
不過,Ken近日再次得悉壞消息,「當醫生告訴我這次可能是惡性,感覺便大大不同。曾經忘記的死亡感覺,再次湧上來。」他坦言,自己家庭美滿,以為沒有什麼放不下,但當死亡真正接近,才發現很想看到女兒中學畢業、拍拖、結婚、生小孩。
為此,Ken希望和女兒「玩一個最後的遊戲」,他在家中收藏了1封信,在Mia長大後便會自動出現,當她找到這封信的時候,只是遊戲的開始。Ken在信內會給她2個座標和提示,這是Ken最喜歡的潛水洞穴,「每1個洞穴會藏有酒瓶,每1軸承支酒瓶會藏有1張卡片,刻上密碼。需要把2組密碼拼在一起才能夠把謎底解開。」
軸承
Ken已經預想好10多年後如果自己已不在人世,女兒可以按圖找到酒瓶,如果他仍在保溫桶FRP人世,則可以成為女兒結婚的小插曲。他指,「這一個遊戲,連媽媽也不知道。希望有朝一日媽媽發現信件的時候,不要把遊戲鎖匙棄掉」。Ken還附上了他在海邊寫紙條和把酒瓶放進水底的圖片。

不少網民被Ken愛女之情深深感快遞袋動,祝他父親節快樂,又希望他可以和Mia一齊經歷人生的每個階段,「不要放棄,用開放心情去面對,必能戰勝一切」、「你已是女兒最大的禮物!」、「祝爸爸十多年後和Mia一起去尋回酒瓶!」。

癌症復發港爸給女兒最後遊戲。圖片來源/ facebook
延伸閱讀:
【真人版動森】日本3猛男移居無人島避疫 捉魚燒柴過原始生活
剛慶祝7周年 飲食界YouTuber CatGirl疑分手:我曾相信長相廝守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疫情快報 ▪快遞袋【數據圖表】百事可樂北京廠8人確診停產停業 追查87名接觸者
沖繩癌症猜板橋鑽石猜,「冰淇淋」是哪一國人發明的呢?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