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於今日凌晨的WWDC發表會搶先公開了watchOS 7的更新內容,強調針對Apple Watch推出了更多個人化設定,更完整的健康與健身功能,並新增了睡眠追蹤、自動洗手偵測等非常貼近目前每個人日常生活所需的便利工具。隨著iOS更新,Apple Watch使用者也可從手腕上操作⾃⾏⾞路線導航,以及Siri提供的語⾔翻譯功能。
保溫桶FRP
其中,大家最好奇的,應該就是「睡眠追蹤」功能了,透過隨時穿戴在手上的Apple Watch,體貼的提醒用戶該上床睡覺並養成良好的睡前習慣。Apple Watch的加速度創意禮品計可以偵測出睡眠期間均勻呼吸時的細微動作,記錄下配戴者於何時睡眠及每晚的睡眠量。並在隔天早上起床時,看到前一晚的睡眠狀況統計圖,以及每週睡眠趨勢的圖表。不過,watchOS 7目前的功能僅能記錄睡眠時間長短,並沒有針對深淺睡眠狀態進行評估。據了解,這是因為根據美國睡眠醫學學會的資料顯示,睡眠時間是影響睡眠品質的重要因素,就寢習慣能幫助身體準備進入睡眠狀態。
快遞袋
因此,Apple Watch與iPhone使用者可搭配新的「Wind Down」功能,自行設定睡前儀式,包括在「家庭」App中設定特定情境,像是播放舒緩音樂、開啟裝置勿擾功能、自動把燈關暗等,幫助用戶達成自己的睡眠目標。在「睡眠模式」中,Apple Watch也會開啟勿擾模式並在夜間自動調暗螢幕亮度,在預定的喚醒時間,Apple Watch則會提板橋鑽石供靜音觸覺鬧鐘或輕柔的提示聲響。
板橋鑽石
為了避免用戶在睡眠途中Apple Watch電量不足,預設須擁有30%以上的電量,在預定就寢時間前1小時若電量不足,會主動提醒在睡前充電。早晨的喚醒畫面也會顯示當下的電池電量,提醒用戶維持足夠保溫桶FRP的使用電量。

watchOS 7這次將首度推出公開測試版,預計於7月於beta.apple.com向watchOS使用者提供,正式版則會在今年秋季推出,提供搭載iOS 14或後續版本的iPhone 6s或後續機型配對的Apple Watch Series 3、Apple Watch Series 4或 Apple Watch Series 5免費更新升級。
軸承喚醒畫⾯會主動顯⽰當下的電池電量和天氣資訊。圖/蘋果提供透過全新的睡眠追蹤功能,可檢視每日睡眠時間與趨勢。圖/蘋果提供watchOS 7新增了4種運動模式偵測。圖/蘋果提供
睡眠健身猜猜,「冰淇淋」是哪一國人創意禮品發明的呢?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