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竹北市的新月沙灣,向來是夏季民眾消暑的最佳去處,近期有民眾反映含有重金屬的集塵灰可能飄散在沙灣,擔心戲水民眾健康受影響,竹北市民代表爭取市公所編列經費,今天由台灣檢驗科技公司前往新月沙灣採樣檢測空氣與水質,檢測結果預估2周後公快遞袋布。
保溫桶FRP
竹北市民代表蔡蕥鍹表示,新月沙灣有平坦的沙灘及夕陽,常吸引許多民眾戲水踏浪賞夕陽,竹北市公所每年也在此舉辦新月沙灣海洋音樂季,吸引大批人潮共襄盛舉,但距離新月沙灣約500公尺的新豐鄉鳳鼻隧道西側海岸,20多年前遭不法人士埋進重汙染的集塵灰等創意禮品有害廢棄物,2年前被環保團體揭露為「最毒海岸線」,今年才將1.3萬公噸有毒廢棄物清理完畢,且附近又有垃圾掩埋場。
軸承
民眾擔創意禮品心含有重金屬的集塵灰隨潮流四處流散,有毒的金屬細微塵灰經新竹九降風揚起,可能會飄落在沙灣,戲水民眾接觸到被汙染的海水,或吸入空氣中毒性極強的塵灰,恐影響人體呼吸道及皮膚健康。
快遞袋
蔡蕥鍹接獲陳情後,在代表會提案由市公所編列經費,由第三方公信單位檢測新月沙灣的空氣和水質,獲代表曾金清、蔡文苑及鄭建村3人支持共同附署,期透過第三方公信單位的檢驗板橋鑽石數據,化解民眾疑慮。

市公所清潔隊委請台灣檢驗科技公司做檢測,今軸承天到現場架設空氣監測機,將做1天的空氣收集,連同採樣的海水,將在2周後由市公所公布檢測結果,盼讓戲水民眾更安心。
竹北市民代表爭取市公所編列經費,今天由台灣檢驗科技公司前往新月沙灣採樣檢測空氣與水質。記者板橋鑽石陳斯穎/攝影
北市新竹水質好樂活~美夫婦花保溫桶FRP 740 萬買日本古宅圓退休夢!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