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恆春、北頭城」已成為農曆7月台灣搶孤宗教文化觀光勝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宜蘭頭城已決定停辦軸承搶孤賽,恆春鎮公所宣布照常於中元節舉辦,但為因應疫情,賽程中為適度保持社交距離,行之有年的32隊同場競賽首度縮減為20隊,觀光文化活動也由5天縮減至3天;代理鎮長許重慶強調,規模雖縮小,但精采度不減。
保溫桶FRP
恆春鎮長盧玉棟被判決當選無效定讞,加上疫情尚未完全停歇,宜蘭頭城月前率先宣布停辦搶孤,恆春也傳出擔心搶孤(豎孤棚)停辦傳聞,加上新鎮長補選就任日恰好在中元節前的8創意禮品月22日,鎮民不知是否會停辦,各傳統隊伍也不知道要不要練習準備。
軸承
代理鎮長許重慶表示,年度預算已編列,補選後新鎮長將來不及籌辦,經過內部會議及屏東縣長潘孟安指示協創意禮品助,盤整現有資源及防疫需求後,決定縮減規模到20隊參賽,普度壇、踩街及藝人開場表演都會維持,但採取隆重精緻方向辦理。
保溫桶FRP
雖然規模縮減,許重慶 ,但精采度絕對不減,包括去年冠亞軍隊和宜蘭頭城都將報名,且安全絕對要注意,已找來結構技師檢視多年未檢修的棚柱耐用度,場地防護網賽前也將全面換新,原本5天的儀式改為8月31日至9月2日舉辦,屆時也會遵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快遞袋心當下的防疫措施,確保與會人員健康。
快遞袋
恆春豎孤棚傳統是4支棚柱,前鎮長葉明順改制擴大增至36支棚柱,中央4柱留給「好兄弟」不開放,其他32隊參賽者以手腳抱棚柱或綁布條方式向上攀爬,閩南語叫「豎」,故稱「豎孤棚」,選在每年中元節舉辦,與農曆7月底頭城搶孤規則、棚架及時間都有不同。
搶孤恆春疫情猜猜,「冰淇淋」是哪一國人發明的呢?板橋鑽石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