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技部107年起推動「精準運動科學研究專案計畫」,成大體育健康與休閒研究所特聘教授蔡佳良組成跨校跨域研究團隊,針對羽球運動項目進行「AIOT智能羽球訓練模式」研發,可分析選手運動時揮拍軌跡和步法,還能偵測疲勞指數。
軸承
「AIOT智能羽球訓練模式」主要針對羽球運動項目的訓練歷程,進行創新技術研究及產品化開發,整合各種新穎科技:智聯網羽球拍、智能手錶、AI影像辨識技術、智聯網技術與雲端大數據分析平台,開發全台首快遞袋創「智聯網羽球場整體解決方案」。
創意禮品
此方案能協助球隊訓練數位轉型,羽球拍內建感測器能偵測揮拍動作訊號,精準分析各種球路歷程,並快遞袋即時捕捉記錄球員在場上的肢體運動軌跡,透過AI雲端收集數據與分析演算,可提供教練與選手適性化的訓練建議與完整的運動表現指標分析。
板橋鑽石
這項研發成果顛覆傳統球隊僅能依靠經驗值的訓練模式,以智聯網羽球場導入AI人工智能與物聯網,完整記錄運動員的訓練歷程、生活型態、心理素質及競賽表現,數據收集後由AI運算引擎再將分析結果回饋給球員。

智聯網羽球場預計於今年底於國家訓練中心正式啟用,期望在訓練科學化與適性化基礎上,以更有效率的訓練方式幫助我國選手登峰造極,在奧運比賽再創佳績。
把Money省下來!20板橋鑽石20聰明報稅全攻略 ▪還沒報稅嗎?這些新制幫你省荷包 ▪報稅只到月底!何時才可以拿到退稅? ▪懶得跑國稅局…線上報稅工具都在這
AI奧運物聯網猜保溫桶FRP猜,「冰淇淋」是哪一國人發明的呢?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