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廣健康教育,教育部每年舉辦「校園健康主播」評選活動,邀國小到高中職師生拍攝健康促進影片參加比賽。國教署表示,今年共快遞袋142件作品參賽,最後選出前五名優勝作品和九名佳作。新竹市水源國小以「健康素養好口腔」為主題拍片,並到社區推廣口腔保健和潔牙,獲本屆第一名。
保溫桶FRP
國教署表示,校園健康主播評選活動今年邁入第四屆,共收到142件參賽作品,含括議題多元,除口腔、視力保健和健康體位外,也有中學關注性教育、新興菸品危害、健保用藥與防疫等議題。
快遞袋
國教署指出,今年第一名作品是新竹市水源國小的「健康素養好口腔」,片中說明學校成立健康創意禮品促進社,由學生到各班推廣口腔保健,辦理「我是家庭小牙醫」活動,引領學生與家人互動參與潔牙行動,也將口腔保健推廣到社區。

第二名是苗栗縣溪洲國小作品「軌跡」,片中教師化身為蔬菜水果公仔、健康代言人,各科教師帶領學生在不同生活情境上進行生活技能演練,軸承讓學生在生活中應用,從中學習解決問題,並將所學帶回家庭,落實健康生活。

第三名為台北市興雅國中「興雅新聞台:健康體位專題」,片板橋鑽石中報導學生常遇到飲食誘惑等生活情境,展現學生如何達到充足睡眠、均衡飲食、規律運動的歷程,及結合校本課程推動各年級運動競賽活動、運動社團等,提供促進健康體位的支持性環境。
新竹主播民間傳言,「放鞭炮」尋找失蹤者最有效?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