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禮品
快遞袋
台鐵便當又有新花樣,今推出7款元氣便當,從6月24日至7月31日止,台鐵保溫桶FRP局配合振興國旅,轄下台北、台中、高雄、七堵、花蓮、台東等6個餐務室每日限量販售。元氣便當特別選用各地在地天然食材製作,旅客在搭火車環島旅遊時,可品嘗各地區特色便當,豐富鐵道旅遊食的記憶。

「元氣便當、幸福啟航」台快遞袋鐵今天舉行記者會,現場邀請各站餐務室及營養師上菜,向國人展示各地站務推出的特色便當。

台鐵局主秘顏文忠表示,台鐵去年賣了1053萬個,今年年初開始,因為疫情關係,台鐵便當也受到衝擊,上半年便當業務衰退三成五到四成;現在疫情已經疏散,防疫現在已進入產業振興的階段;他說,交通部部長林佳龍常說,推廣國旅要注重食、宿、遊、購、行,把「食」擺在最前面代表吃很注意,若沒有吃得好,就無法行、遊、購;他預估,下半年可以恢復到一天銷售2.8至3萬個台鐵便當。

他表示,台鐵局為了呼應國內產業振興與國旅推動,各站餐務室、餐廳都配置營養師,旅客絕對可安心食用,今天推出7款元氣便當,除符合安全、衛生、營養三大要求,還要配合國內產業振興,採用在地食材,他認為這7款元氣便當一定熱銷,未來也不排除變成常態供應,只是量不如經典排骨便當多,旅客想要7款新便當都品嘗到,要響應國旅、環島一圈才行。

台鐵局表示,7款台北的紹興雞腿排及香椿蔬食便當、台中的麻油松阪豬便當、高雄的芋見元氣便當、台東的紅藜平安便當、花蓮的梅雞田園南瓜飯便當、七堵的養氣人蔘雞腿便當,便當食材不僅加入中藥,也採用台灣在地新鮮天然食材入菜,友善支持本土農業。

其中,養氣人蔘雞腿加入蔘軸承鬚、枸杞文火慢燉,便當不含油脂且散發淡淡香氣;花蓮的梅雞田園南瓜飯便當還附贈甜點,取名「梅開眼笑QQ凍」,且入材的梅子,還是自己釀造的,非常有特色。

台鐵局說,國內疫情逐漸趨緩,民眾展開防疫新生活,安心環島鐵道旅遊體驗中,品嚐台鐵便當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台鐵各餐務室的元氣便當,讓便當裡的食板橋鑽石材,帶領旅客體驗台灣在地山海田野軌跡,吃的每一口都是蘊藏幸福健康的味道。


芋見元氣便當。圖/台鐵局提供梅雞田園南瓜飯便當。圖/台鐵局提供養氣人蔘雞腿便當。圖/台鐵局提供紅藜平安便當。圖/台鐵局提供麻油松阪豬便當。圖/台鐵局提供香椿蔬食便當。圖/台鐵局提供
便當台鐵環島疫情鐵道猜猜,「冰淇淋」是哪一國人發明的呢?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