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發生三胞胎出生4小時就軸承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案例,但雙親檢測都呈陰性。有關單位直呼「前所未聞」,正試圖了解三胞胎染疫途徑。
路透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墨西哥衛生當局表示,三胞胎媽媽懷胎7個半月後,17日在中部聖路易波多西州(San Luis Potosi)產下一女兩男。由於是早產,醫療人員在三胞胎出生4個小時後,依程序替他們進行採檢。
醫療人員最初以為媽媽是無症狀病毒帶原者,但稍後發現爸媽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都呈陰性。
聖路易波多西州衛生官員藍格爾(Monica Range板橋鑽石l)昨天在記者會說:「由於父母檢測均呈陰性,引發我們關注,昨天特別要求專家團隊調查這一起病例。」
主治團隊表示,三胞胎中有兩個寶寶健康情況良好,沒有新型冠狀病毒的病徵,第3個寶寶有肺炎情況,但病情穩定。創意禮品
藍格爾表示,三胞胎將持續留院觀察,還快遞袋說這對爸媽目前可透過視訊看寶寶。
藍格爾今天在記者會中更新三胞胎病況,說寶寶病況穩定、進展令人滿意,其中一個仍在使用抗生素,但3人情況都算良好,「希望這種情況能持續下去,讓他們早日回到父母身邊」。
藍格爾說,病毒有可能是透過胎盤傳染,「但我們無法確定,有必要往這方面的理論研究。這是全新的病毒,全球仍沒有相關文獻可參考,但值得一探究竟」。
墨西哥衛生部今天通報境內疫情,表示死亡案例新增947起,累計2萬4324人病故;確診病例新增5437起,累計19萬6847例。
疫情快報 ▪【數據圖表】英國禁快遞袋足令鬆綁 餐廳7月4日重新開放
新冠肺炎COVID-19城鄉差距?高溫 保溫桶FRP34 度,有些國小上課沒冷氣?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