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新北市的五股濕地是候鳥南來北往的驛站,豐富多樣的生態環境吸引了大批候鳥覓食或棲息,同時也吸引了外來種入侵。被世界自然保育聯盟(IUCN)列為「世界百大入侵種」的小花蔓澤蘭入侵了五股濕地,攀爬纒繞在樹上使樹木無法行光合作用而衰弱死亡,影響濕地生態,造成濕地被陸化,生存在濕軸承地的動植物就會逐漸消失。
創意禮品
宏泰i公益志工團將環保付諸行動,發起「濕地守護 移除外來種」行動,號召志工集體出發,在荒野保護協會的帶領下來到五股濕地移除外來種,動手移除小花蔓澤蘭,讓五股濕地恢復到原有的健康濕地生態。
快遞袋
五股濕地是國家級濕地之一,2004年起由荒野保護協會認養,與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共同守護濕地。荒野保護協會對於保護濕地生態不遺餘力,在他們守護五股濕地生態的期間,濕地中的生態維護整頓得越來越好,也讓五股濕地這片土地上的稀有動物們在五股濕地生存繁衍下來。
保溫桶FRP
荒野協會在五股濕地設置的紅外線自動照相機,成功拍攝到黃鼠狼的身影,引起許多民眾驚呼好可愛。在舉辦生態保育的課程期間,也有民眾拍攝到稀有物種四斑細蟌,看板橋鑽石見保育類的黑眉錦蛇。

此次宏泰i公益志工團共招募了42名志工前往五股守護濕地並進行移除外來種的行動,一整天的努力下來總共清除了47.7公斤的小花蔓澤蘭,為五股濕地的生態保育及這個地球的環境永續多貢獻了一份心力,也讓我們的下一代和大自然能共同擁有、享受這樣的大自然生態。
被世界自然保育聯盟(IUCN)列為「世界百大入侵種」的小花蔓澤蘭入侵了五股濕地,攀爬纒繞在樹上使樹木無法行光合作用而衰弱死亡。圖/宏泰人壽提供
濕地生態保育志工宏泰自然生態環保民眾不出國瘋登山,卻引發三軸承大亂象?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