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燒不停,中火也爭議不斷。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29)日表示,中火2號機啟動是為了維持穩定供電,利用端午連假期間進行調教,確保7、8月用快遞袋電尖峰可以上場支援,讓每一部健康機組做好準備,備援機組也都要ready。
創意禮品
此外,針對7、8月備轉容量及電力調度情況,楊偉甫則表示,最近都是高溫,備轉仍維持10%以上,有充分機組即時備援,隨時可做最適當調配,今年預估用電高峰將達到3,791萬瓩,但在各健康可用機組加入後,備轉容量仍有信心維持10%以上。
軸承
中火調度上限是9部機組,今天則是有7部機組在供電,楊偉甫強調,這樣的原則不會被打破,目前3號機是停機狀態,但當要測試時,就會進行,不過會有其他機組配合不發電。

楊偉甫表示,燃氣燃煤是目前發電主力,燃氣從去年發電就已超越燃煤,夏天空品良好,儘量調用燃煤機組,用電尖峰也會控制在絕對不影響空品的範圍。法律規定1,260萬噸,去年也已達標,今年一樣不會超過這樣的用煤量。且再生能源也持續上升,太陽光電發電量也已超越200萬瓩,這也是走在能源轉型的路上。
把Money省下來!2020聰明報稅全攻略 ▪還沒報稅嗎?這些新制幫你省荷包 保溫桶FRP▪報稅只到月底!何時才可以拿到退稅? ▪懶得跑國稅局…線上報稅工具都在這
中火盧秀燕空汙多買一個「地瓜」,就能搶救板橋鑽石街頭單親媽!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