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意膽固醇,所以肉類、油脂類都不能吃,只能吃青菜和水果軸承?」國人健康意識抬頭,大多數人的健康概念,在於「多吃蔬果,有益健康」,然而,研究卻發現,若飲食只著重在膳食纖維的補充,營養可能失衡!
保溫桶FRP
圖/shutterstock圖庫
蔬食飲食,到底健不健康?瀚仕診所執行長、整合醫學博士歐瀚文醫師指出,「隨著健康及環保意識慢慢盛行,很多人開始偏好蔬食料理,且年紀變大也會改變飲食習慣,改以少油炸、吃得較清淡的飲食」,不過醫生提醒,若是想要蔬食或素食飲食,有優點亦有缺點。因為蔬食飲食對健康的好處包括:(1)攝取的鈉含量可能較少 (2)可攝取到較多的纖維 (3)攝取熱量可能較少,體重維持,但相對容易缺乏:鈣、維生素B12、維生素D、鋅等營養素。
另外,歐醫師也表示:「過於著重蔬果的補充,可能造成蛋白質攝取不足。」由於蛋白質是人體細胞、組織、器官的主要構成物質,攝取足夠,才能幫助生長發育,有助於組織的修復。」
快遞袋
創意禮品 圖/桂格 提供
好的一餐,應該要吃到各種營養歐醫師建議民眾,「好的一餐,應該要攝取到各種營養!」如果攝取不足,可透過衛福部核准的「特殊營養食品」做好營養補充。現代人生活忙碌緊張,像是上班族有時無法準時用餐,或是長輩牙口不好、挑食,常導致營養不良,也可適當的飲用。要守護健康、重視保養,就從均衡營養開始!
板橋鑽石
桂格完膳植物蛋白配方,營養均衡 健康OK!桂格完膳植物蛋白配方,精算30多種均衡營養素,補充植物蛋白、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鈣、鐵、葉酸等多種營養精華,可補充全素者從一般食物中攝取不足的各種人體必需胺基酸,同時也是依衛福部DRIs所設計之均衡營養,全素可食之特殊營養食品。

-特殊營養食品須經醫生或營養師指導使用-更多資訊請參閱桂格官網>>https://quakernutrition.sfworldwide.com/product/plantprotein/?utm_source=UDNADV&utm_medium=202006&utm_campaign=Vegan_NPD

圖/桂格 提供
台灣入境鬆綁沒配套,國人對疫情可以安心嗎?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