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7日突破16萬人,占全球總死亡人數近四分之一,且過去24小時新增超過2000死亡病例,也創下三個月以來單日新高;而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簡稱華大)新模型預測,美國12月1日前可能奪走30萬條性命公布後,更加劇新學期開學後,學童能否安全到校上課的辯論。
保溫桶FRP
華大這項預測也顯示,戴口罩至少可救7萬人的性命。
快遞袋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HU)及時數據統計7日顯示,疫情自6月以來出現劇增情況,7日新增2060人死亡和5萬8000例新確診,上一次24次小時內死亡破2000人發生在5月7日。
板橋鑽石
根據這項統計,截至7日全球至少1926萬人確診、超過71萬人死亡;美國至少492萬人確診,超過16萬980人死亡,兩項數字皆高居全球之冠。

公衛專家過去幾周來呼籲人們戴口罩,並維持安全的社交距離;路透軸承分析,過去兩周有23州死亡病例和20州確診病例的增加幅度較更早之前的兩周還多。

就人均而言,美國新冠肺炎死亡與確診排名全球第十,7日的哀傷里程碑也標示了美國9天以來新增1萬死亡病例;許多死創意禮品亡發生在加州、佛州和德州,此三州總確診數為美國前三名,但新增確診病例已趨緩。

白宮抗疫小組成員黛博拉‧柏克斯(Deborah Birx)警告,波士頓、芝加哥、底特律和華盛頓等城市的疫情有回溫的跡象。

在普遍獲肯定疫情控制得當的麻州,共和黨籍州長貝克(Charlie Baker)限縮戶外集會人數,從100人降至50人。

另據華大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模型預測,目前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超過16萬人,到了12月可能增加近一倍;但IHME主任莫瑞(Christopher Murray)表示,戴口罩可以拯救7萬人,「很少看到這麼簡單的方法」。

目前已有至少39州、華盛頓特區和波多黎各要求州民戴口罩,肯塔基州州長貝席爾(Andy Beshear)6日延長強制戴口罩令30天,稱口罩防疫「有效」。

范德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醫學中心傳染疾病專家沙夫納(William Schaffner)說:「病毒不會消失或不見,我們與它共存,必須對抗它,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戴口罩,拜託大家,每天都戴口罩。」
疫情快報 ▪【數據圖表】全球確診超過1800萬例 逾70萬人死亡
新冠肺炎COVID-19醫籲「1天1張長輩圖」防青壯孤獨死...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