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以行政命令方式,規避立院審查程序,宣布明年元旦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引發國內食安疑慮。國民黨團今宣布將推動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與學校衛生法修法,強制讓美豬進口須進立院把關程序,呼籲朝野一起支持修法,「幫蔡英文解套」。
創意禮品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表示,此次推動食安法修法重點在於讓,「牛豬分離」朝野共識入法,讓進口與市面上添加豬肉含瘦肉精比例能維持零檢出;此外,也要求使用瘦肉精食品,要聲明使用狀況,不只是標示,做好風險控管。
快遞袋
至於學校衛生法修法,林奕華說,將立法明定學校營養午餐全面禁止使用含瘦肉精肉品與加工品,約束廠商與中央廚房運作,從源頭為高中以下學童在學校飲食安全把關。
軸承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鄭麗文則呼籲,當年在第一線力擋含瘦肉精美豬、牛進口的民進黨立委保溫桶FRP劉建國、林淑芬、陳亭妃應一起站出來修法;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不用掉眼淚,現在就可幫豬農擋下瘦肉精,憑良心做事才是「幫蔡英文解套」上上策。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揶揄,蔡英文總統說現在是台美關係最好的時刻,那好朋友應該不會強迫進口瘦肉精要友邦人民吞下去;現在朝野應一起當蔡英文總統後盾,不讓含瘦肉精美豬進口。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則批評,蔡英文總統希望藉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提升台灣國際地位,但他身為家長與父親,不能接受出賣下一代健康,來換板橋鑽石取現在蔡總統想要的台灣國際地位。
保溫桶FRP 美豬美牛遠傳與亞太結親 台灣大下一步會連線...?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