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袋
保溫桶FRP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說,國內豬肉再製品種類、販賣管道非常多,管理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有難度,只明確標示產地,根本無法解板橋鑽石決問題,防不勝防的漏洞很多。
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會中陳列國人日常食用的豬肉鬆、豬肉乾、豬肉水餃、香腸、熱狗、培根、火腿、貢丸等豬肉食品。王育敏說,雖然國人表態只吃台豬的意識明確,但政府並未做好風險評估報告,也未提出妥適與完善的配套措施規劃,徒增民眾無意間食用到含萊克多軸承巴胺美豬的風險,政府草率、輕忽國人健康的作為,完全沒有執政責任的擔當,令人相當遺憾。
王育敏質疑,攙偽的瘦肉精豬肉製品,產地該如何標示,過去食安風暴都是因為價格成本低廉,混充後口感吃不出來,若有心人士刻意將台灣豬肉與含萊克多巴胺的進口豬肉混在一起製作加工品,例如水餃肉餡混進口豬肉1/5或1/3,產品標示上該如何標示。
王育敏也質疑,僅標示原產地,民眾不易辨別是否含萊克多巴胺;台灣原本就已開放美國不含瘦肉精的肉品進口,即便明確標示原產地,消費者也無法判斷肉品到底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根本是將判斷是否含萊克多巴胺的風險轉嫁到消費者身上,軸承推卸政府應該負起的把關責任。
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表示,國內豬肉加工製品的種類繁多,豬肉產品的販售管道也多,包括夜市、傳統市場、攤販小吃等,政府是否有充裕的稽查採驗人員,若沒有,如何能確保產地標快遞袋示的正確性。
另一位副主委鄭照新則說,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說不是每一進口的美創意禮品豬都含萊克多巴胺,若是這樣政府如何做區隔,恐會造成社會更大的混淆,標示不清也會回過頭傷害到本土豬農產業,因為一般民眾若是搞不清楚購買的豬肉是否含萊克多巴胺,可能就會選擇不吃,就會連帶影響到豬肉、肉品市場的銷售。
美豬板橋鑽石美牛王育敏瘦肉精國民黨衛福部生活大小事不漏接,你最麻吉的好夥伴>>立刻加入Line好友→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