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發動「捍衛台灣豬,萊豬不要來」全國同步公投第一快遞袋階段連署,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到中和區華新街連署點,他質疑總統蔡英文在今年8月28日用一紙行政命令就通過萊豬進口,沒有跟人民溝通,沒有告訴民眾如何防範,通通她說的算,「這已經不是一黨獨大,已經是一人獨裁」。
板橋鑽石
江啟臣表示,今天啟動22板橋鑽石縣市的連署反萊克多巴胺豬肉公投的反應非常熱烈,這也代表了民意、民眾的心聲,為了讓人民做主才發起公投,他說自己的健康自己顧,自己的食安自己護」,用公投來表達人民的意見。
創意禮品
江啟臣表示,民進黨老是說民主、民主,卻是「選前講民主,選後民進黨做主」,尤其涉及到健康跟食安的問題,如果要自己做主就是要公民投票,明年8月28日是公投日,必須把握時間、加緊連署腳步,第一階段沒有問題,這兩天就會達成,就會送到中選會,希望中選會不要卡案,才能開始第二階段。

江啟臣質疑,現在離保溫桶FRP瘦肉精豬肉進口的日子越來越近,從今天開始只剩下110天,民眾可以安心的吃滷肉飯、貢丸湯、肉圓等豬肉製品,明年1月1日起擋不了萊豬進口,在菜市場買豬肉製品的家長們要如何辨識?所以必須用公投、用人民的決定告訴蔡英文民眾拒絕瘦肉精。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葉毓蘭表示,以華新街當地來說,很多小吃都有豬肉,她擔心國人會用拒吃豬肉來抵制萊豬,這些小吃攤就會首當其衝,她在美國讀書生活過那麼多年,養豬的成本1公斤大概才台幣20幾元,所以不是可能會吃到軸承,是一定會吃到,很多國民黨民代在服務處都有設立連署點,她呼籲民眾要來連署才能達到40萬分的公投門檻。

立委林德福表示,民進黨過去所講的每一句話,包含黨主席蔡英文當時在辯論會上,曾說過只要美豬要進口,一定要跟立法院,跟豬農跟民眾溝通,卻跟她現在宣布領證命令是對打的,現在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不顧人民健康,都配合蔡英文,連大陸進口的美豬都不含瘦肉精,為何台灣人連內臟等全部位都要進口,憑什麼人家不要的我們要?現在立法院人較少,就算要反對也無法,希望透過公投抵制含有瘦肉精的美豬來台。
國民黨今發動「捍衛台灣豬,萊豬不要來」全國同步公投第一階段連署。記者江婉儀/攝影民眾到攤位進行連署。記者江婉儀/攝影
美豬美牛江啟臣瘦肉精蔡英文班班有冷軸承氣!病菌也一起「共享」...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