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140名役男昨天上午到嘉義縣大林鎮中坑營區入伍,一名26歲役男與從美國回來的胞兄接觸,但在上車出發前卻未向市府人員坦承,直到入營區後,才說出自己有接觸,市府民政處指出,與役男同車的30名役男,全數被軍方隔離14天,軍方有指出期間不必操練,也算役期,請家長放心。
創意禮品
「好氣又好笑」,市議員鄭光宏在臉書指出,昨天一早,就到嘉義市體育場送孩子們去當兵,這梯次入伍的嘉義孩子們,役期只有板橋鑽石短短的四個月,又是秋天涼爽適合鍛煉的天氣,但是卻傳出一進營區整車被隔離,原來有役男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居然也跑來當兵。
板橋鑽石
鄭光宏說,在現場聽到市府人員和軍方人員一再要有出國和接觸史的人舉手,完全保溫桶FRP沒有回應,到了營區、這位役男才承認有與從美國回來的胞兄接觸,所幸這次入伍集合時,大家都有戴口罩,被感染的機率大減。
保溫桶FRP
市府民政處指軸承出,該名役男來自嘉義市西區,申請提前入伍,市府人員在集合時量額溫是36.5度,沒有任何上呼吸道症狀,他填寫自我關懷健康聲明卡,也說沒有與出國史的人接觸,市府量完額溫,軍方再量一次也未超標,並再填一次聲明卡,後來便上車出發到營區。

民政處指出,軍方有規定,若役男接觸到返國未滿21天的民眾,拒收入營,因此在集合時就再三詢問,無奈快遞袋仍未及時坦承,還好軍方有及時隔離,提醒其他役男無論受訓中或放假時,防疫不可鬆懈,要勤洗手,維持個人衛生清潔及保持社交距離,以避免群聚感染風險。
嘉義市140名役男入伍,全程戴口罩。圖/市快遞袋議員鄭光宏辦公室提供
役男嘉義出國遠傳與亞太結親 台灣大下一步會連線...?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