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五堵國小附設幼兒園老師王利恩20多年教育生涯,寫了無數封信給家長,成為家長心板橋鑽石靈雞湯的廚娘。基隆市信義國小老師范瑞倩多次幫助學生度過險境,適時成為孩子們的避風港。兩人為下一代教育的付出獲得今年「教育大愛菁師獎」肯定,將在教師節前接受表揚。
軸承
教育大愛菁師獎選拔表揚活動由懷恩、陳玲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和中國快遞袋青年救國團3個單位聯合主辦,共分幼兒園、國小、國中、高中職及特殊教育5組,每組選出10人,各頒發獎狀、獎座和獎金3萬元。
保溫桶FRP
基隆市教育處今天表示,9月28日教師節來臨前,傳來兩位老師獲得教育大愛菁師獎的好消息,讓基隆教育之光再添榮耀;范瑞倩今年同時榮獲基隆市教澤獎。

幼教生涯中,王利恩常寫信給家長,討論教養孩子的諸多困擾。1個5歲小男孩仍包著尿布上學,是她遇到的第一個自閉症兒。高學歷的父母以為只是開竅較晚,又創意禮品苦於無力應對,常待在教室門外窺探。

王利恩察覺到家長身心俱疲,思索用家長快遞袋較能理解和接受的建言,讓對方接受孩子疑似是自閉症兒的現實,早日尋求專業醫療機構協助。家長觀察師生互動一段時間,又閱讀王利恩提供的書籍,最後才帶孩子就醫,人生和學習腳步都一點一滴進步中。

軸承談到難忘的師生互動經驗,范瑞倩說,曾經剛接一年級的導師,有名學生在午餐打菜時癲癇症發作,突然昏倒。她抱起孩子衝往健康中心,過程中孩子在懷裡抽搐,帶給她震撼教育,更加體悟到守護孩子安全及健康的重要。

為了照顧好患癲癇症的學生,范瑞倩和校護密切與家長保持聯繫,在孩子每次發作時,都能幫助孩子度過險境。她也曾在9月開學時,發現有名學生穿長袖上學不尋常,經過聊天得知他受家暴,身上有新舊傷痕,由學校通報社會處予以協助。

范瑞倩時常鼓勵學生,雖然沒有辦法陪伴他們一輩子,但在未來成長過程中,只要遇到挫折或抉擇的關鍵時刻,老師的愛就是避風港,會幫助他選擇走向光明。
基隆市信義國小老師范瑞倩創意禮品多次幫助學生度過險境,今年獲頒「教育大愛菁師獎」肯定。圖/基隆市教育處提供基隆市信義國小老師范瑞倩多次幫助學生度過險境,今年獲頒「教育大愛菁師獎」肯定。圖/基隆市教育處提供基隆市五堵國小附設幼兒園老師王利恩常寫信給家長,成為家長心靈雞湯廚娘,今年獲頒「教育大愛菁師獎」肯定。圖/基隆市教育處提供
基隆幼兒園教師節板橋鑽石自閉癲癇想要生活娛樂不漏接、聊天總是超有梗>>快加入Line好友→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