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一月一日美國「萊豬」即將輸台,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上午在立法院表示,「我不敢吃」,他也會要求退輔會所板橋鑽石屬榮家等所有榮民養護單位,在採購契約上明註明豬、牛肉都必採購當地食材,他說,不是要反對政府政策,「在民主國家對國家政策,也有選擇權」。
板橋鑽石
馮世寬上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表示,明年一月一日美國萊克多巴胺豬肉「萊豬」就要進來,你敢不敢吃?馮世寬表示,他不撒謊,他不敢吃。
軸承
溫玉霞說,安全健康比較重要,而退輔會有16家安養機構,三家醫快遞袋院,12家分院,食材採購會否就此要求把關?馮世寬說,退輔會會屬機構都有採購契約規範,內容最重要的就是須採購當地食材,如在機構在台東卻到花蓮採購,價格較貴,另也為輔導在地畜牧業,因此不需要規定,會機構就會使用當地豬、牛肉。他說,民主國家對國家政策,也有選擇權,榮家也有契約規定。
創意禮品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詢時也表示,榮家與榮民醫院的榮民長者,健康都是比快遞袋較有疑慮的,退輔會對萊豬應用強制規定將之限制,在採購契約上明訂,避免遭到滲透。馮世寬允諾,針對明年會屬機構的採購契約,將加強要求採購取用當地食材,尤其是豬、牛肉,將特別在契約上註明,這個我們辦得到的,不是要反對政府政策。
美豬美牛馮世寬退保溫桶FRP輔會榮民生活大小事不漏接,你少不了的好麻吉伴>>快加入Line好友→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