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拍板萊豬明年1月1日起開放進口,花蓮縣府正著手修訂食品衛生安全管理自治條例,但被行政院要求檢討修正。縣長徐榛蔚今天受訪時重申,縣府堅持萊克多巴胺零檢出的立場保溫桶FRP,會捍衛國人的身體健康。
保溫桶FRP
徐榛蔚今天上午出席在慈濟科技大學舉辦的「防快遞袋減災創新思維推廣與教育深耕研討會」,會後受訪時,被問到縣府推動修正食安自治條例,恐會牴觸中央法規時,強調花蓮堅持零檢出的態度。
軸承
徐榛蔚說,根據媒體或中央自己做的民調,有7、8成國人反對萊劑美豬、美牛進口,中央應該要看重並尊重國人捍衛身體健康的權益,虛心傾聽。她說,國人的健康捍衛刻不容緩,也必須堅創意禮品持到底,地方政府站在捍衛國人健康的第一線,一定會予以把關。
創意禮品
縣府昨天已表示,上月底收快遞袋到行政院公文,指相關自治條例零檢出與罰則牴觸中央法規,要求明年1月1日前檢討修正,不過縣府認為食品衛生管理是地方制度法第19條的縣市自治事項,受憲法制度性保障,若未來中央以自治條例牴觸中央法規,不予核定,縣府將依地方制度法第43條及司法院釋字第527號解釋,聲請解釋,堅持一貫立場,守護花蓮人民的健康。
美豬美牛生活大小事不漏接,你少不了的好麻吉伴&板橋鑽石gt;>快加入Line好友→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