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感染者因汙名和歧視,常被拒絕提供醫療服務,導致許多感染者害怕到醫療院所就醫,導致延誤病情,為此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昨天舉行「世界愛滋日」,希望透過該活動傳達正確知識給社創意禮品會大眾,包容並體諒感染者的處境。
軸承
桃園醫院昨天更邀請到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一同參與活動,周天成回國後隔離14天期間接受醫院照顧,他表示,在國外常因華人外表深受歧視,這感板橋鑽石覺非常不好受,對愛滋患者來說備受歧視一定也很難過,呼籲大家對愛滋零歧視。
保溫桶FRP
愛滋病個案管理師顧保溫桶FRP心嬿說,汙名化是社會霸凌的一種表現,今年世界愛滋日的主題圖樣請感染者親自設計,設計師在標語中間製造一塊無形的框框,框內是模糊的,就像汙名化一樣,因不了解、不清楚造成社會之間的誤解,希望大眾能了解感染者,去除對愛滋病模糊的觀念。
創意禮品
桃園醫院感染科主任醫師鄭健禹表示,愛滋病的篩檢及治療方式日新月異,根據2019年8月30日美國疾病管制署公布文件指出,抗病毒藥物、預防性投藥、保險套,皆可有快遞袋效預防愛滋病毒散布。

鄭健禹指出,近年國際專家也依據國際大型研究結果,倡導「U=U」概念 (Undetectable = Untransmittable)測不到 = 不具傳染力,意味著愛滋感染者只要服藥至體內測不到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性行為時便不具傳染力,即愛滋感染者與正常人相同,皆可享受良好健康的生活品質。

世界愛滋日活動內容相當豐富,包括愛滋知識Q軸承&A、闖關活動、愛心義賣,最後愛心義賣所得奉獻桃園醫院社服仁愛基金的愛滋專款,桃園醫院呼籲,讓感染者願意面對陽性的結果及後續穩定就醫,社會才能與愛滋感染者和平共處,減少歧視及讓愛滋歸零。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昨天舉行「世界愛滋日」,希望透過活動傳達正確知識給社會大眾,包容並快遞袋體諒感染者的處境。圖/桃園醫院提供
愛滋病義賣愛心想要生活娛樂一把抓、聊天超有梗>>立刻加入Line好友→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