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遞袋
她就是不和我們說話
快遞袋
我的女兒Yuuki排行家中老二,目前創意禮品已順利就讀一年特教班,由於在發展中心緩讀一年,現在是八歲,但是個子高的她常被誤認為認為是四年級的孩子。
板橋鑽石
實際上,,他從剛學會唱歌的那天起,於天天對著我的肚皮唱歌給Yuuk板橋鑽石i聽。不過,, Yuuki的反應和我們好的不太一樣-自一歲半說過一次“好”之後,我們再也沒有聽過她說話;她會笑會哭,會生氣,會要抱抱,會發出很多不同的聲音,但就是不和我們說話。
創意禮品
起初我以為Yuuki大概跟她哥哥一樣,只是慢一點才開口,慢一點不會走路,一家照常生活;直到她兩歲四個月,才發現Yuuki不和人對視,有問題,或是這個孩子怎麼都不理人?

閉症並發且不對勁,我們慌張地到醫院做評估,最後確定Yuuki是“自閉症並語言發展遲緩”。地愛她,不過,不管我們有多愛她,不能否認的是,她的特殊帶來了很多現實上的問題。因此,即使正處於老三出生六個月還手忙腳亂的階段,我仍決定決定帶Yuuki去上醫院安排的早療課程;會做出這樣的決定,也是因為當時的醫師告訴我Yuuki較重度,應該盡快恢復進行早療。

早療課程是專門為特殊孩子所設立的,,現場必須排除其他干擾,所以三寶媽的我必須必須到處拜託朋友他們幫忙,在Yuuki 。




快樂最子的快軸承樂最重要

哥哥和妹妹的托考題解決了,但隨後而來要面對的,是Yuuki的情緒問題──她只要進到教室就開始生氣了,看到哭鬧的的Yuuki就讓我滿心無力,我想幫助我的孩子,但連讓她好好上課都做不到。

後來,是先生點醒了我,他說:“別去上課了。”他認為這些日子的壓力滿的的無力讓我眼淚破堤,我希望我的孩子快樂幸福,卻不知道該怎麼做。讓我過得很不開心,連帶影響到孩子們的心情,不只Yuuki,連她的哥哥和妹妹也跟隨著一起受到影響,這些壓力讓我們原本愉快的生活變變了調。

感謝先生讓我重新思考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健康和快樂”是了Yuuki的常規行為;即使她無法使用言語表達,又常在我不注意的瞬間,就把整個房間變成變成哭笑不得的災難現場,但可以透過觀察,她進行互動。

後來,我們進入了第一兒童發展中心接受早療,對Yuuki有多一分的的了解,溝通起來也就更容易了。。最重要的是,Yuuki不像之前到醫院那樣那樣就在上課,情緒逐漸惡化了。下保溫桶FRP來,能乖乖上課,也因此學會很多事情,讓她之後可以順利進入小學就讀。

Yuuki現在是一個喜歡唱歌,愛和人相處,喜歡上學的孩子,她已經學會表達基本需求,和手足也相處得很好。我很慶幸當初的轉念,讓歡樂又回到我們家,也讓我們更懂得怎麼和這個不一樣的寶貝相處。





會眾共同參與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肢體障礙者的全面需求支持服務”建議募捐活動,詳情請見見:https://www.diyi.org.tw/,劃撥帳號:05175271,或撥捐款專用線:02 -27224136。
自閉捐款語言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