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從市場潛能來看,電動車預估至 2025 年市場規模將超過 6,000 億美元,2018至2030 年複合成長率達 23%。「新能源車」市場夠大、成長性也高,對鴻海集團而言, 是下一階段瞄準的潛力市場。智慧輔助駕駛的功能,未來在車輛上會越來越受重視。也就是說汽車展現的「智保溫桶FRP慧力」將比「馬力」更為重要。
板橋鑽石
他說,汽車產業的技術核心,正從機械領域為主,轉向電機、電子領域為主,電子零組件在車輛上的應用比重不斷提高,而鴻海身為全球最大的電子零組件製造商,快遞袋切入智能電動車市場,有相對的優勢。

針對鴻海與裕隆的華創車電合資,他說,方向明確,並與公司核心策略一致,我們也能夠清晰的看到綜效,這是合資的優勢。另外,合資符合集團 3+3 原則,「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的未來產業和「AI、半導體、新世代通訊」之核心技術發展。

他說,華創車電具車輛平台設計至交付客戶驗證的整體能力,鴻海提供次系統及關鍵零組件製造與技術、還有供應鏈管理。華創車電與鴻海合作, 在跨入EV 電動車市場明顯能發揮互補。透過新合資公司汽車設計平台,集團將在幾個領域發揮,特別是資通訊產業技術對駕駛的直覺體驗,在零部件、模組、次系統上都有了落地場景,我們最終也冀望打造一個相關產業可以共同參與的平台。

從策略思考來說,鴻海目前已是 BMW、Tesla 及世界主要車廠一級(tier 1)供應商,與華創合作有利集團對既有客戶及未來潛在夥伴,提供更多更全面的服務。對集團而言, 對未來整車的生態、市場廣度與深度,乃至於使用者的數據需求,能有更精準的掌握。

他指出,更重要的,還是在「人才」!華創是台灣唯一擁有整車正向研發設計能力的公司,整合後的新團隊將有機會跟台灣的資通訊產業軸承合作,創建新平台。

最後就是預期綜效,他說,新公司的建立將專注於經營團隊體質的優化、新事業規模(scale)及範疇(scope)的強化,與人力資源效率制度的建立。新公司人才管理非常重要,為實現綜效,並讓新公司短時間產生綜效,同時因應整合之需求,公司會提供足夠的資源規劃與投入,並派遣合宜人才協助導入合資公司資源與管理機制。

合資公司搭配鴻海集團在全球超過 20 個汽車相關之生產與研發基地,未來更有機會服務傳統車廠、出行共享服務商、新創車廠,以及協助國家政策推動的電動車產業加速發展。
把Money省下來!2020聰明報稅全攻略 ▪還沒報稅嗎?這些新制幫你省荷包 ▪報稅只到月底!何時才可以拿到退稅創意禮品? ▪懶得跑國稅局…線上報稅工具都在這
鴻海電動車好樂活~美夫婦花 740 萬買日本古宅圓退休夢!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