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市場研究調查公司易普索(Ipsos)公布2020年全球幸福調查結果顯示,儘管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巴西人並沒有覺得2020年比2019年不幸福。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巴西新聞網(BBC News Brasil)7日報導,2020年易普索的全球幸福調查(Global Happiness 2020)在7月24日至8月7日期間使用線上平台評估27個國家共1萬9516人。巴西有1000人接受訪查,調查誤差率為正負3.5個百分點。
巴西從2011年開始參與易普索的幸福指數評估,當年有77%的受訪者說自己幸福;快遞袋2013年的指數更高達81%;2017年降至56%。
2020年有63%的巴西受訪者認為自己幸福,略高於2019年的61%,但今年讓巴西人覺得幸福的理由則有所改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9)疫情期間,巴西人似乎開始更重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根據調查,今年提到經濟情況是幸福源泉的受訪者較去年減少9%,提到本身財務狀況是幸福源泉的人減少2%。另一方面,提到與配偶或男女朋友,以及朋友的關係是幸福源泉的受訪人數,分別增加5%和4%。
今年提到捐贈給有需要的人或志願工作以及犯錯被原諒快遞袋,能夠讓自己感到快樂的巴西受訪者,也較去年增加6%。
巴西易普索傳播總監佩西尼(Sandra ZlotagoraPessini)指出,調查通過線上平台進行,可能減少了社會階層較低、板橋鑽石較貧窮的民眾參與,但影響不大。
創意禮品根據2018年全國家庭普查資訊和通訊技術調查數據,巴西的網路涵蓋率達74%,而10歲以上巴西人的上網率為74.7%。
除了詢問受訪者的幸福感外,易普保溫桶FRP索還調查每位受訪人覺得比較重要的幸福構成因素,依序為身體健康(68%);感覺生活有意義(62%);有份好工作(62%);能掌控自己的生活(60%);以及人身安全和保護(59%)。
佩西尼指出,在疫情衝擊下,身體健康在巴西人的幸福源泉中排名第1,很合乎常理;而巴西人的幸福感更是由經濟問題以外的許多層面組成的,例如朋友、自由或休閒時間、情感生活等,所有這些因素都對幸福感產生影響。
根據易普索的調查,2020年全球幸福指數平均63%,中板橋鑽石國是受評估國家中幸福指數最高的國家,93%的受訪者覺得自己幸福。其次是荷蘭(87%);沙烏地阿拉伯(80%)、法國(78%)和加拿大(78%)。
2020年幸福指數最低的3個國家都是拉丁美洲國家:祕魯排名最末位,32%的受訪者覺得自己幸福;再來是智利35%,阿根廷43%。
巴西疫情連假放空軸承、耍懶,也能隨時掌握生活娛樂大小事>>快加入Line好友→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