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兩年來環保公害陳情檢舉案暴增4300多件,六都最高,其中空汙項目也六都最高,民進黨議員聯合質詢指出,這意味民眾對台中空氣品質還是不滿!議員指前市長林佳龍承諾「2020年台中市的PM2.5降至國際標準15微克」強烈要求市府團隊,承諾在2022市長選舉前達標!
快遞袋
環保局代理局長陳宏益表示,南北空氣飄來飄去,台中很努力改善,今年平均值已碰觸到15.9微克,上月更低到13.9微克,這是歷來最好的數字,但未來必須中央支持才能更有效維持。他針對陳情檢舉數偏高,他表示台中市民對環保溫桶FRP境要求很高,且中部地區工廠居多,都是原因。
創意禮品
民進黨議員謝志忠、張玉嬿、壬立任與張耀中聯合質詢,指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環境資料庫的公開資料,台中市環保公害陳情數,2018年48282件,去年增加2193件,今年統計至8月已增加2255件,比去年一整年還多!這兩年台中市共增加4448件,六都最高,相較新北兩年共少了8716件、桃園少了2051件,台中案件數卻連年增加,數字會說話,人民對空汙感受仍非常不滿!

謝志忠說,改善台中空汙是市長盧秀燕政見主軸,但林佳龍2018年承諾2020年將PM2.5達到國際標準15微克,他要求新上任的環保局長保證「軸承下屆市長選局前要達標」陳宏益強調,他有信心努力做好,但空氣南北飄來飄去,須中央支持,例如不要反對地方加嚴標準取締空汙。

張玉嬿說,環保公害陳情數字節節攀升,平均每人10分鐘就有一件,對民眾和環軸承境都是相當大的負擔,盧秀燕的環保局一定要更加倍努力,有效稽核受理的公害陳情案,防止公害汙染數字持續上升。

王立任板橋鑽石說,去年市府公布空氣汙染物PM2.5環境調查及健康風險評估報告,報告顯示海線包括清水、梧棲、龍井一級致癌物汙染濃度排在全市前7名。包括砷、鎘、鎳、戴奧辛等,陳宏益說未超標,但議員認為不管劑量多少,只要吸入就有風險。要求環保局不只重視PM2.5,要有害致癌物應提對策。
台中市PM2.5民進黨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馬上加入Line好友→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