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縣金湖鎮公所今早在南石滬公園舉辦喊泉設施啟動儀式,鎮長陳文顧表示,喊泉設施主要為互動式噴泉的概念,將聲音的音量數轉換為加壓馬達的動力數,並反應在噴泉的強度與高度,在噴泉與使用者產生互動,也是全國首創,並藉由結合花岡岩地形及海岸線之南石滬公園,讓民眾藉吶喊舒暢身心外,同時具有寓教於樂的效益。
保溫桶FRP
南石滬公園位於金門島的東南角,與料羅港、媽祖公園相鄰;其前身為金門地區花崗石礦場及碎石場,從1971年8月開始採礦,到了2002年1月1日因產能不符經濟效益而停止生產,後來轉型為「南石滬公園」。
快遞袋
金湖鎮公所表示,昔日採礦留下的礦坑,因為積水形成了湖泊,老舊的碎石場設備依然矗立在礦坑旁,在歷史的洪流中屹立不搖,展現出地區的文化產業特色。同時也具有花崗石岩礦教育體驗的潛力,並緊鄰海岸線,亦有豐富的海洋生態資源,兼具地區運輸、產業、軸承生態、教育等多元特色。

陳文顧表示,為提倡在地傳軸承統文化特色,將其適度保存與活化再利用,並結合地區觀光環境能量,以強化金湖地區整體遊憩系統。本案藉休閒遊憩設施設立及與礦場遺址活化利用,串聯周邊景點,創造獨特文化場域風貌,期盼有效提升整體觀光遊憩品質,強化區域特色,帶動整體觀光發展。

提醒民眾,喊泉設施開放時間為每日早上9點至下午5點,每周四進創意禮品行設備保養維護,不對外開放使用。每次收費10元硬幣,若為孕婦、飲酒者、患有高血壓、心臟血管等疾病或健康狀況不佳者請勿使用。12歲以下者請由成人陪同使用。
喊泉設施主要為互動式噴泉的概念,將聲音的音量數轉換為加壓馬達的動力數,並反應在噴泉的強度與高度,在噴泉與使用者產生互動。記者蔡家蓁/攝影金保溫桶FRP湖鎮長陳文顧出席喊泉設施啟用典禮。記者蔡家蓁/攝影金門縣副縣長黃怡凱出席喊泉設施啟用典禮。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遺址孕婦專家呼籲:板橋鑽石5歲以下幼童別坐機車!
arrow
arrow

    林耿宏 ibc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